欢迎访问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开题汇报
2019年11月14日 10:00 点击: /次

20191198:30---18:30,我院在1A201A203A205A207A209A305A304教室分组进行教育科学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开题汇报。其中小学教育专业分5组进行,心理学专业分2组进行,每一组有5位老师参与开题汇报。我院全体教师及2020309名本科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开题汇报。

论文开题汇报前,各组组长向同学介绍了论文开题注意事项并要求学生紧紧围绕毕业论文选题,从核心概念界定、研究思路和方法以及预期结果等方面展开3-5分钟的开题汇报。随后,老师们对学生的毕业论文开题汇报情况给予意见反馈,评审老师充分肯定了多数学生论文的选题、研究思路、前期准备,绝大多数学生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能够认真对待本次毕业论文开题,选题较为合理,具有一定的实践价值和研究意义。同时,对个别同学出现的问题,评审老师就论文的研究重难点、选题界定、理论依据等进行了有效指导,提出了系列建议。 

整体而言,我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开题普遍存在以下几方面问题:第一,研究目标不明确,研究目标与汇报内容不一致;第二,研究思路不清晰,整体论文结构存在重复、冲突等问题;第三,研究方法运用不当,很多学生不会使用研究方法,出现乱用,错用问题;第四,学生过分依赖指导教师,出现老师清楚学生糊涂现象。

通过本次开题汇报,使学生对自己的论文选题有了更确切的理解,在论文指导老师的点评和指导下,同学们对下一步论文写作也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同时,也有助于学院对学生论文情况的总体把握,进一步提高我院本科毕业论文质量,切实做好下一步毕业论文工作。

                             (撰稿:王昱廷   审核:吕银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