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是学校为了进一步理顺内部管理体制,增强办学活力,提升办学水平,根据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实施方案》(陕师院党〔2014〕37号)精神,依托原教育科学系于2015年12月21日成立的首批两个二级学院之一。

学院现有心理学、小学教育2个普通本科专业和小学教育1个专升本专业。学院全日制普通在校本科980余人。小学教育本科专业进入艾瑞深《2016/2017年中国大学专业排行榜》,成为我校进入“国家三星级应用型专业”的3个专业之一,在全国114所师范院校中排22位,陕西排第一位;2017年度,小学教育专业和心理学专业获批陕西省一流专业(培育项目);2019年度,小学教育专业和心理学专业获批陕西省一流专业。2018年度,学院与陕西师大联合培养教育硕士研究生示范工作站已建立,教育管理、小学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三个专业硕士的联合培养工作正式启动。

学院现设心理学系、教育学系和教师教育教研部三个教学系。现有学院现有专任教师38人,管理人员6人、辅导员5人,特聘教授5人。陕西师范大学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4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优秀党员1人、省级课程思政标兵1人、校级教学名师2人、校级优秀党员4人、优秀党务工作者4人、优秀支部书记4人。“双师双能型”教师19人,占比50%。

学院现有2个省级“一流专业”;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门省级教师教育类在线课程;1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个省级教学团队2个校级教学团队;1名省级“课程思政”教学标兵;1名省级教学名师;5项省级教学成果奖;1项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国家级大创项目7项,省级大创项目19项;校级教学名师3人;校级重点学科2个,校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