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现有学生980余人。学院坚持“育人为本 德育为先 科学管理 优质服务 学习快乐”的学生工作理念,遵循高等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实现学生德才兼备、全面发展,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学院坚持“党建带团建”、“育优”助“推优”、“优干”引“班风”的德育工作体系,教育引导学生把好人生“总开关”,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高校学生守则,培育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能紧密依托团总支、学生会及学生社团等学生组织,发挥学生的能动性、创造性,开展学生喜闻乐见的如“演讲比赛”、“微格教学大赛”等各类文化、艺术、体育及社会实践活动,丰富课外生活,彰显青春活力,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促进学院院良好学风、班风的形成。

近3年来,先后有3名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一名学生获校级十佳学生称号、120多名学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7人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6人获得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本科学生英语四级一次过关率达到60%,六级通过率达13%,学生考研录取率逐年提升。心理学专业学生考取心理咨询师三级达80%以上。我院连续两年派2名学生赴陕西师范大学进行交流学习、5名学生考入国外研究生。并在校内外举办的技能大赛中,佳绩频传,彰显了我院学生突出的综合能力。

我院学生情系社会,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多年来“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团”先后在宝鸡、新疆等地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及献爱心活动,先后获得陕西省社会实践优秀团队、陕西省高校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等多项荣誉。学生毕业后能听从祖国召唤,每年都有数十名学投身“西部计划”、“特岗教师”事业及到新疆建功立业,报效国家。

新时代、新使命、新梦想,我们坚定教育引导学生践行“勤学、善思、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合格大学生标准,立志将自己塑造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