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近年来,教育科学学院围绕教育和心理学科的建设,聚焦学院人才培养相关二级学科,遵循科研与教学相互促进的思路,大力实施“科研成果繁育行动计划”,以“以科研促进学科建设,以科研促进人才培养,以科研促进教学质量”为目标,加大科研工作和科研投入的力度,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充分调动教师的科研积极性,以此为契机来提高科研水平和教学质量。

教育科学学院科研工作积极对接学院专业建设,努力为地方经济建设和文化教育服务,聚焦基础教育、重视草根研究,从不同层次、不同方面开展了大量项目研究、成果推广等科研工作,做到心理学、教育学两个学科各自定位明确,相互支撑,交叉发展,各有特色。

近三年,教育科学学院取得了丰富的科研成果,获得各类科研课题立项共计50余项,其中,国家级课题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5项,省厅级以上课题30余项。在核心及其以上期刊发表论文32篇,其中,在SCI,SSCICSSCI发表7篇。出版各类教材、专著5部。获得科研获奖共计20余项,其中省厅级以上获奖8项。

近年来,教育科学学院科研队伍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目前,教育科学学院共有专职教师43人,其中教授5人,取得高级职称教师18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7人,在读博士教师6人。

教育科学学院支持教师参与各类学术活动。近三年来,学院支持教师赴国内外知名大学访问交流,参加各类学术活动,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院讲学等活动。

此外,教育科学学院科研工作,充分借助挂靠我院的陕西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委员会,儿童、教育心理学心理委员会,陕西省青少年科学素养发展研究中心的优势平台作用,积极推动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