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全国金牌班主任金璐做客我院“师说论坛”
2019年05月30日 15:03 点击: /次

2019 523 下午,全国金牌班主任、陕西师范大学锦园小学金璐主任做客我院“师说论坛”,给我院级小学教育近300名学生做了一场题为“新教师发展与生存实用手册”的专题讲座,我院潘炳超副院长主持本次报告。

金璐主任从“熟练掌教育教学技能、打造理想的班级文化、组织好班级活动、经营好自己的人际关系,做好家校沟通、正确处理危机公关”五个方面给大家介绍了一位新教师如何发展自己。为了让我们这些未来的新进教师有更好的发展,金主任和同学分享她的教育教学经验:一是要明确所教课程内容各模块的安排意图;二是掌握最基本的语文常识;金主任以古诗教学四步法为例:“解师题,知作者;读诗文,正字音;抓诗眼,理诗意;析诗句,悟诗情”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每一位优秀的教师是练出来的。最后,金主任用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对如何打造理想的班级文化提出了“四个有”建议:有主题,有目标,有作用,有实效。班主任人一定要营造一个温馨的家,一个和谐的学习氛围,一个团结向上的共同体。班主任要对学生存有无限的关爱,及时与家长沟通,共同做好家校共育。班主任要对家长的所有行为表示理解,对孩子的遭遇表示同情、难过,要直面特殊家长、展现专业理解,要尽量争取每一位家长,善待后进生家长,要妥善的处理学校以外事件,对校规、校纪做出正确的裁决。讲座尾声,金老师告诉我们:教育是一场马拉松,不能只顾眼前的苟且,要看的远的才能赢得最后的胜利。教育是唤醒学生内心的觉醒。

                       (撰稿人:刘子阳  审核人:吕银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