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号召向2019年民主评议优秀党员学习
2020年06月26日 15:31 点击: /次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我们党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始终成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自身必须始终过硬。”“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这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每个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都时刻牢记初心与使命,持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党的意识,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心中有党、心中有责,以自己的优异表现为党旗争光,才无愧于自己的入党誓言。

    为了表彰先进、树立标杆、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喜迎建党99周年,学院号召向2019年民主评议优秀党员:教工:邵必林 肖新 张强 潘炳超 宋鹏瑶 朱金卫 张婉莉 信忠义  张琦 王晓萍 曹春艳 吕银芳 刘然 张猛 康米;学生:韩玉 杨向迷 吴童童 韩锦西 刘锦闪学习,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奉献意识、集体荣誉意识,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育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同心同德、攻坚克难,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发展,为学校改革发展进步做出积极贡献。

 

不负芳华 潜心育人

----吕银芳同志先进事迹

我坚信严格也是一种爱教育,教育是让每一位学生成为最好的自己。我恪守高校教师职业操守,坚信把书教好是最好的师德,用心钻研教材,充满激情教学,我坚信教师用教学的热情激发学生的学习,用崇高的职业理想可以播种学生的梦想,在教学中育人,在育人中强化教学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有效途径。
    善之本在于教,教之本在于师,教师把课教好是我的天职,学生优秀教师才是成功。课堂教学中我有意识的将学科教学和培养学生素养有机结合,给学生做人做事的引导。在我的课堂上,我严谨的教学态度和严格的课堂教学管理,不仅促进学生学习态度的转变,而且还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学生不仅收获了知识,而且还发展了能力和素养。我用心用情和学生真诚沟通,多年之后,看看不同岗位上优秀的毕业生,让我更加忠诚于我的专业,倾心于我的课堂教学。教师是我的第一身份,教书是我的第一工作,上课是我的第一责任,我时刻以习总书记四有好教师严格要求自己,在自己的课堂中,始终不渝地贯彻四个引路人,我牢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坚决绝杜绝水课,精心打造金课,引导学生求知求真求善,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一个人遇到好教师是一个人一生的幸运,当老师的我们,生命中会遇到很多个学生,每个学生对我们而言,只不过是众多学生中的一个,但对于学生来说,我们都是他们生命中遇到的有限的老师。教师是开启学生万千世界的人,若爱,请您深爱,若教,请您全力以赴。

 

潘炳超同志先进事迹

 

潘炳超老师参加工作十余年来,满怀为了学生成长与发展的教育热情,坚守教书育人工作岗位,立德树人,以德育德,引导学生树立理想信念,追求高尚人生,积极投入学习,无私帮助面临困难的学生。

潘老师担任教育科学学院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本科二班的本科生班导师,他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加强自身道德修养,通过平时言传身教和每月组织的主题班会活动,向学生传递正能量,鼓励学生矢志学业,为今后成长为优秀的人民教师不断奋斗。

对于他没有带班导师的学生,潘老师也能一视同仁,他在工作中主动考察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实际情况,了解学生学习发展中所处的境况、面临的问题、遇到的障碍。潘老师专门找课程考试有挂科的学生谈心,帮助学生分析学业落后的原因,不但为学生答疑解惑,而且给予学生以精神上的关注和鼓舞,使他们能够理性认识自己的问题并加以克服。

潘老师更加重视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人生观和价值观教育,以及专业学习态度的教育,甚至是文明行为习惯的教育。他通过组织、参加学生班会,与学生谈心谈话等形式的教育,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更好地践行为学生成长与发展服务的初衷。

他的学生遇到了困难也会向潘老师请求帮助,有的同学生活费不够了,没有收到家长的及时汇款,潘老师也会慷慨解囊,借钱给学生帮助他们缓解生活上的压力。

潘炳超老师在与学生建立良好师生关系的同时,时时处处发挥示范榜样的作用,修德立身,敬业乐群,言传身教,引导学生形成文明向上的大学生行为习惯、树立崇高的人生理想,为努力成长为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做准备。

 

曹春艳同志先进事迹

 

曹春艳同志,女,中共党员,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博士学位,2016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教育科学学院工会主席、课程与教学系党总支书记,过去一年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

1.不忘过去走过的路,才能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2019年,课程与教学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为重点,多次组织党支部教师进行学习研讨活动。期间每个季度党支部成员都结合主题教育内容对自己的工作和学习进行了反思,同时也提交了学习心得与体会。                        

2.课程与教学系党支部坚持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目标,不断推进党员学习的深度。我支部组织教师观看了“教师,你好!”、“我和我的祖国”系列电影,并展开了线上观影感受活动,不断增强教师工作使命感。  

3.2019年,在支部党员吕银芳副院长的领导下,组织课程与教学系教师申报了小学教育“双万计划”,使得我系小学教育专业在陕西省双一流培养项目的基础上又提升了新高度。此外,2019年由我支部康米代表教育科学学院积极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并获三等奖;由吕银芳副院长代表全院教师参加师德比赛;由高洁、曹春艳教师申报了校级重点课题2项;由吕银芳申报的省级教改课题1项;由张猛代表辅导员参加辅导员技能大赛,并积极参与教科院元旦文艺晚会排演工作。总之,整个2019年在评估急迫,教师人数少,工作量大等各方面条件下,组织课程与教学系所有教师和辅导员排除万难,全力以赴迎评促建工作,并在合格评估期间作出重要贡献。

 

                        宋鹏瑶同志先进事迹

 

宋鹏瑶同志,女,中共党员,硕士,讲师,现任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协助学院领导做好日常管理及服务工作,当好参谋助手,充分发挥办公室承上启下、协调左右、沟通内外的作用。在工作的历练中学会了在办公室千头万绪的工作中,抓住主要矛盾,分辨轻重缓急,确保学院的决策精准落实,个人经手的工作条理清晰,全局工作正常、高效运转。

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期间担任学院评估信息员并负责专家走访学院的接待工作,确保信息畅通、学院各项工作顺利执行。应学校教学工作实际需求,承担学院2018级小学教育专科一班《高等数学》的授课任务,上课兢兢业业,课后认真批改作业,期末完成出题和阅卷的有关任务。同时充分利用工作之余开展科研工作,参与教育部学前教育信息化教材的编写工作,指导大创项目国家级1项、省级1项。自今年1月底疫情暴发以来,放弃寒假休息时间,认真做好学院教职工的出行排查,准确填报信息,及时报送疫情防控日报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办公室工作的锻炼让我不断明晰个人的不足与努力的方向。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加强业务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办公室工作的专业化程度,主动适应新时期办公室工作需要,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

 

信忠义同志先进事迹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积极努力学习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与政策,尤其关注教育教学领域的相关改革与创新,不断给自己注入新的活力与血液,通过不断学习不断反思的方式优化知识结构,激励自我进步。积极主动地参加各种岗位培训,多途径、多渠道提高自己的素质和业务水平。坚持以理论武装自己,努力学习新知识,接受新的教育理念,坚信“要想给学生一杯水,教师必须要有一桶水”。结合个人实践经验,努力将实践与心理学理论知识有机结合,使课堂教学与生活、与学生更贴切。课堂中勇于创新,大胆以学生为中心与主体,讲授与自学、反思、讨论多种方式相结合,激发学生的学习自主性,满足学生的成就欲,以此为契机在课堂中渗透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独立自主。这一系列的积极探索,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与动力,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用心教学,爱心育人,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促进学生的发展。“要做事,先做人”对学生与教师都适用,学生第一要务在于“修身”,修身仅靠教师的言语教化远远不够,必须以身作则,身先士卒,为学生树立道德榜样。因此,在教育过程中,不仅仅是传递知识,不仅仅是对学生提要求,更严格地约束自己的德行,将自己打造成为“道德教育资源”,以良好的师德赢得学生的尊重和信赖,以自己的人格和品德去教育、影响学生,用自己对学生、对教育的爱去感染学生,用自己的行动为学生树立一个榜样,希冀能够感召学生。

我是一名普通而平凡的高校教师,但希望能够做出不平凡的事情。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仍需努力提高自我,实现作为教师的人生价值,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与诠释“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这一经典论述,为了教育的最高境界,为了学生的发展、为了教师的发展、为了学校的发展,始终用自己的爱、自己的情,在教育路上不断跋涉、耕耘、探索、追求。

 

康米同志先进事迹

 

康米同志,女,中共党员,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讲师。作为课程与教学系党支部组织委员,能够在教育工作岗位中兢兢业业,始终以“一个党员,一面旗”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四有好教师”对照自己,在一言一行中维护好共产党员的形象,身体力行体现共产党员先进性。

(一)忠诚教育,勤修师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只有把党组织对党员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才能体现党员先进性。为此,我积极着眼于加强自身师德修养,在教育中始终铭记“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工作信条,坚持以“爱”作为与学生相处的桥梁,在教学中始终坚持“德性”为先,做到用“心”感化学生,用“行动”影响学生。

(二)扎扎实实教学。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是自己事业的根基,始终坚持“扎实备课、认真上课、勤恳反思”。在教学中积极做到“善学习”、“巧创新”、“勤思考”。认真请教优秀教师,聆听优秀教师课堂教学,与他们交流;在自己的课堂教学中注重关注学生问题意识、合作能力、思维能力的养成;在教学后注重教学反思,结合备课内容,认真做好课后反思。

(三)做好学生帮扶工作。依据学校及学院统一安排,一方面扎实开展学生就业帮扶工作,积极与学生沟通交流,询问学生就业情况;另一方面扎实推进结对帮扶贫困生工作,关心贫困生学习以及生活情况。

 

展望未来,始终坚持“学会以强烈的责任心对待工作,以豁达的平常心对待生活”。 

 

张强同志先进事迹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从2015年入职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以来,我从教学能力、学术研究、教师素养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视野与教学能力,虚心求教,安心工作,完成了基本的工作要求。

思想方面,我积极学习党和国家重要的方针政策与会议精神,提升个人的理论修养,组织开展支部活动,利用线上与线下手段,形成了教育学系党支部良好的学习氛围。

教学方面。通过学习,我努力增进专业知识,提高教学能力,熟悉了《中国教育史》的教材内容,从课程大纲、教学内容、课程目标等方面积极探索,形成了基本的知识框架,构想了相应的教学程序,从而为教学奠定了知识方面的基础。同时,我还承担了《教育学》、《外国教育史》、《教育哲学》、《中外教育名著选读》等课程,进一步拓宽了教学范围。

学术研究方面,本人主要从事近现代教育史和文化史的研究,探索高等教育制度“本土化”和高等教育资源“均衡化”发展路径。经过努力,顺利申请2018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并以此为基础,认真撰写学术论文,先后在《现代大学教育》、《高教探索》等核心期刊文章。

身在教育科学学院,我积极向各位老师学习请教,改正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努力融入集体。作为一名教师,我也积极关心同学,给予相应的建议和指导。鉴于学生考研的实际需要,我利用业余时间,开展《中国教育史》课程的串讲,从而为学生考研提供帮助和支持,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