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教育科学学院2019年招生 欢迎广大考生踊跃报考
2019年04月20日 08:39 点击: /次

 

 

教育科学学院2019年招生信息

  

 

 

 

   一、学院简介 

    概况:教育科学学院前身为成立于1978年的教育系,是我校历史最为悠久的院(系)之一。2015年12月,为顺应学校发展,依托原教育科学系成立教育科学学院。学院下设教育学系、心理学系和课程与教学系三个学系,一个心理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一个陕西省青少年科学素质发展研究中心(省级)。现有教育学、心理学、小学教育3个本科专业,小学教育1个高职(专科)专业。现有在校生1290余名,为学校第二大院。

团队:教育科学学院拥有一支师德高尚、结构合理、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43人,其中专职教师34人,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18人。陕西省教学名师1人,陕西省教书育人楷模1人,首席学科带头人2人,学科带头人3人,学术带头人5人,中青年学术骨干2人,双师型教师11人。

特色:教育科学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注重学生知识基础的奠定和专业技能的训练,为学生创造学习资源丰富、学习服务健全的专业发展优良环境,为学生搭建就业和升学的双平台。学院全面实施“五位一体”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在全省遴选11所中小学作为学生教育实习基地,聘请35位中小学名师担任学生实践导师,聘请5位知名教授为我院客座教授,设立“师说论坛”定期邀请全省、全国的优秀中小学教师、校长为学生做报告,设立“沁心社”“明师社”等学生社团,以学生党团会社和各类学生活动为载体,组织学生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和校园文化艺术活动,增长才干,实现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

成果:教育科学学院曾先后被陕西省教育厅授予“陕西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被学校授予“三育人工作先进集体”、“创佳评差先进集体”、“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合格评建先进单位”、“就业培训工作先进集体”等20多个荣誉称号。现有省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精品课程1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门,校级精品课程2门;校级重点学科2个;校级重点专业1个,校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2017年,心理学、小学教育被遴选为陕西省本科“一流专业”培育项目;设立陕西师范大学与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

近年来,我院教师先后承担并完成了国家级、省级、厅局级和校级科研课题50多项;获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20项、国家级项目4项,在国内各类学术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出版专著、教材9部;获省部级、厅局级和校级科研成果奖20多项;获省级优秀教材3部,省级高等教育优秀教学成果奖2项,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5项。 

实训情况:教育科学学院在长安一小、陕师大锦园小学、雁塔区红星小学、延安实验小学等11所中小学建立了教育实习基地,院内建设有小学教师专业技能实训室。学院的心理学实验室是“中央和地方共建”高校实验室专项经费支持建设的省级心理学实验实训基地,面积1200多平方米,资金投入300多万元,包含9个功能独立的实验实训室。

就业情况: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中小学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同时面向学校管理部门、教育行政部门,从事教育管理工作,还有部门毕业生在知名教育服务机构、人事选拔评测机构、心理咨询服务机构等单位就业,初次就业率均在92%以上。   

二、2019年我院各专业招生计划、招生省(区)详见学校招生信息网(http://zsw.snsy.edu.cn/zsw/index.aspx

三、专业介绍

1.心理学本科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和身体心理素质,掌握坚实的心理学基本理论、基本技能,有良好的科学素养、教师职业素养和以实验为基础的初步科研能力,能够熟练运用所学知识在中小学校、学前教育及社会心理服务机构等部门独立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教育教学研究、心理辅导和教育培训等工作的师资与其他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西方心理学史、普通心理学、生理心理学、心理与教育统计学、发展心理学、人格与变态心理学、心理测量学、实验心理学、心理咨询原理与技术、管理与社会心理学、学校心理学、心理学研究方法、认知心理学、教育心理学、教育学、教学论。

毕业去向

毕业生就业领域宽广,可以在中小学、学前教育、社会心理服务机构从事心理健康教育、教育教学研究、心理辅导和教育培训等工作,还可以从事人事测评、人力资源开发等工作,还可自主创业从事心理咨询与培训工作。

2.小学教育本科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热爱基础教育事业,具有科学的学生观、教师观、教育观和教育教学行为,具有发展自我的知识和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全科型的小学教师以及从事基础教育研究、咨询、管理的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教育学、普通心理学、中国教育史、外国教育史、教育心理学、课程与教学论、小学德育论、现代汉语、高等数学、小学语文教学论、小学数学教学论、科学课程教学论、小学课程标准与研究、现代教育技术、教育统计学、教育评价学、学校管理学、班级管理学、学校卫生学等。

毕业去向

毕业生可从事小学教育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也可从事与小学教育相关的社会公共教育服务机构、出版机构、培训机构等工作。

3.教育学本科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学科理论基础比较宽厚、教育理论素养比较完善、具有创新精神和一定实践能力的专门人才,为教育行政管理部门提供合格的专业人员,为各级学校和教育研究部门提供教育科研后备力量,为各类教师教育和教师进修培训机构输送教育学类课程授课师资,以及为高等院校研究生培养单位输送优质的生源。

主要课程

教育学概论、普通心理学、教育心理学、中国教育史、外国教育史、课程论、教学论、德育原理、学校管理学、教育评价学、教育技术学、教育科学研究方法等。

毕业去向

教育学专业的毕业生可以从事教育行政管理部门的专业工作,各级学校的教学工作,教育科学研究部门的科研工作,各类教师教育和教师进修培训机构的培训工作,还可以升入高等院校教育学相关专业继续深造。

4.小学教育高职(专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热爱基础教育事业,热爱学生,教育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具有科学的学生观、教师观、教育观和教育教学行为,具有发展自我的知识和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全科型的小学教师以及从事基础教育研究、咨询、管理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教育学、普通心理学、中国教育史、外国教育史、教育心理学、课程与教学论、小学德育论、现代汉语、高等数学、小学语文教学论、小学数学教学论、科学课程教学论、小学课程标准与研究、现代教育技术、教育统计学、教育评价学、学校管理学、班级管理学、学校卫生学等。

毕业去向

毕业生可从事小学教育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也可从事与小学教育相关的社会公共教育服务机构、出版机构、培训机构等工作。

四、专业性咨询老师

心理学:张琦(15389297113)

教育学:翟月(18811471655)、张强(15702977615)

小学教育本、专科:高洁(15349215626)、康米(15929770270)

 咨询注意事项:

 1.咨询时间为每天8:00—17:00

 2.咨询老师一般课时较多、事务繁忙,为了不影响上课等,请最好以短信或微信方式咨询。

 3.咨询时问询要清晰名确,能从招生宣传材料了解到的信息不用再咨询老师。

五、学院联系方式

院办地址:一教楼C206室

院办E-mail:ssyjkywcy@163.com

学院微信公众号:陕师院教育科学学院   

微信公众号二维修码:

 

                

                                            

2019年4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