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2021年04月15日 16:22 点击: /次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国家安全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提升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大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连日来,教育科学学院多形式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开展主题教育活动。2021年4月12-13日,教科院20级和19级小教、心理各班在1教A座教室以国家安全为主题,召开相关主题班会。通过班会,让学生了解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及意义,认真学习《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文件、法规,并围绕国家安全主题进行交流讨论,让同学们全面了解国家安全的基本常识。随后进行了一些教育案例的剖析,通过对经典案例的分析,让同学们了解侵犯国土安全的基本方式以及侵犯国土安全的基本人群,让同学们明白侵犯国家安全的危害巨大,影响恶劣,理解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统一的紧迫性和艰巨性,激发大学生的爱国之心、报国之志,树立居安思危、有备无患的意识,有力地促进大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建设。

2021年4月15日在一号教学楼B座2楼多媒体教室举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同学讲授形式,清晰明了的阐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基本内涵和基本内容。生动形象的讲述中国战争历史,从而更加强有力的使同学们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内容和基本内涵,利于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用自己的行动促进社会,国家长治久安。

组织学生进行线上答题。组织学生进行线上答题活动,普及安全知识,号召学生自觉学习国家安全知识,使学生了解我国国防的兴衰得失以及当下的国际形势和时事动态,增强学生的忧患意识和保卫、建设祖国的责任感。

营造氛围广泛宣传。通过QQ群、微信群、民主生活会、团课等多种途径向广大师生宣传有关国家安全的内容,着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大学生防范意识,推进全院师生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国家安全主题班会

 


国家安全主题班会

 


学生支部民主生活会



团日活动

 


学生参加线上答题截图


 

 

供稿:教育科学学院 撰稿:刘佩 责任审核:庞蔚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