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为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教育科学学院学子在积极行动之二
2020年02月25日 21:56 点击: /次

越是关键时刻,越能看得出一个人的思想觉悟、道德品质及责任担当精神。面对突出其来严重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我院广大学子没有作旁观者,放假不放松,坚决听从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部署指挥,特别是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广大党员、积极分子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们积极践行总书记的指示,踊跃响应当地政府、社区、乡镇号召,以实际行动投入到抗击疫情一线,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的精神风貌和综合素养,下面是一些同学的典型事迹:

——牢记自己党员身份,积极发挥作用

姜明科同志,2019级小学教育专升本1班学生,中共正式党员。面对新中国以来最严重的疫情,姜明科同志能牢记总书记号召,不忘初心使命,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征召,作为志愿者在偃师市翟镇王七村疫情防控点义务执勤,为家乡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她的主要工作是管理出入人员登记测量体温,分发防控知识手册等协助村干部的防疫工作,在工作中听从指挥、认真负责,圆满完成每天分派的任务,受到村上干部和群众的好评,体现一名党员的党性修养、宗旨意识和我院学生的综合素养。

她深刻认识到能够参与此次防疫工作,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服务,履行党员职责,她觉得很自豪,更加端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总书记指示“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她决心在完成好学业的同时,继续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姜明科同志

 

耿超群同志,2017级小学教育专科3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能牢记初心使命,响应号召作一名志愿者在渭南市澄城县赵庄镇樊家洼村疫情防控点执勤,主要负责管理出入人员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谈到本次为何选择主动去执勤,她说:“作为一个预备党员,我如何能安座家中?当我鼓起勇气告诉母亲我想去执勤,母亲惊讶的看着我,告诉我其实她有这个想法已经几天了,既然我开口了,她决定和我一起去执勤。还向之前坚守在村口的执勤人员捐献了两箱面和两箱牛奶,感谢他们的付出。虽然我们并不能一掷千金为疫区捐赠,也不能去一线奋战,但我们也付出了自己小小的力量,为打赢疫情阻击做出了微薄贡献,只要我们万众一心有什么困难能打倒我们呢?当樱花盛开时就是我们胜利之时”。

 

耿超群同志

张雁同志,2019级学前教育专升本2班学生,中共党员。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单位号召,在延安市桥北林业局做志愿者,为小区人员宣传疫情知识,要求无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太丰富;给小区进出车辆进行登记,进出人员问询、测量等,每天认真履行工作职责。

她在工作期间时刻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向抗“疫”先锋们学习,积极的奉献于社区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在此次疫情中,虽然不能去一线,但为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她觉得很开心。病毒,且隔且阻,春色,不止不休!

张雁同志

 

李粤秦同学,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专升本6班学生,中共正式党员。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她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报名参加村志愿者团队,在渭南市大荔县朝邑镇高城村疫情防护检测点义务执勤。主要工作是管理出入人员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疫情当前,人人有责。她始终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初心和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其他志愿者同志们一起坚守岗位。她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守岗位,严防死守,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战‘疫’。”

 李粤秦同学

 

——不忘入党初心,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李可同学,2019级学前教育专升本1班学生,共青团员。疫情阻击战打响后,她从县城回到老家为自己的家乡,在咸阳市礼泉县新时乡小陈北村疫情防控点执勤志愿者,主要工作是记录村内出入人员、劝阻陌生人进村和做好防疫宣传工作,为家乡抗击疫情尽一份微薄之力。

疫情就是命令,再难都要上。她作为年龄最小的志愿者主动加入到村上抗击疫情一线,与叔叔阿姨们共同奋战,虽然条件简陋,但大家相互鼓励、相互支持、众志成城,齐心感受到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在此期间也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与宿舍的同学一起为武汉录制视频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思想受到了洗礼、觉悟得到提升,更加坚定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相信美好的明天马上就要到来。

李可同学 

惠婉宇同学,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专升本2班。她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西安市临潼区斜口街道斜口供销社疫情防控点志愿义务执勤,为所在地区尽一些绵薄之力。主要工作是参与对进出人员体温测量,并在市场进行巡查。

她能深刻认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现实意义,越是困难时期,越需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作为已向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的要求政治进的学生,她自觉参加疫情阻击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使自己受到教育和提升。

  

 

惠婉宇同学

 

王欢同学,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专升本2班学生。在长安区韦曲街道上塔坡村疫情防控点志愿义务执勤,参与负责管理检查出入证和登记,测量体温,分发防控知识手册等协助村干部的防疫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行动彰显担当”,王欢同学能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坚守自己的“主阵地”“责任区”,在父母的有力支持下,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战“疫”贡献力量。

疫情虽无情,但激起了全中国人民的斗志,中国一定会愈挫愈勇、越战越强,胜利一定会属于伟大的中国人民! 

王欢同学

 

缑利红同学,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专升本4班学生。在延安市富县北道德缑家庄疫情防控点义务执勤,主要任务是管理出入人员登记与体温测量等工作。

作为一名中华儿女,身处在出生与成长的家乡,遇到了这样的疫情,能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家乡做点贡献,就是她最骄傲的事情。她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新冠尽快过去,希望各个地方为此次疫情贡献的人们在执勤的时候同时保护好自己的身体。

缑利红同学

 

蒲文静同学,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专升本4班学生。她在紧张时期自愿加入岷阳镇和平社区疫情防控点义务执勤,社区志愿者团队,一心投入社区防疫工作。主要负责在疫情服务点对进出入社区人员测量体温,登记来访人员的详细信息;主动为社区贴通知,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为邻里提供服务,为家乡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是先锋。作为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大学生,一直按照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尽职尽责,努力工作,积极的投身于为社会做贡献中,和其他志愿者们一起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为周围的人做一些简单的事情。众志成城,共守家园。希望在所有人的努力与坚守下,春的希望和美好悄然而至!中国加油!

蒲文静同学

 

冯茜同学,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专升本5班学生。在宝鸡市眉县西关村疫情防控点义务执勤。疫情发生后,看到周围的人都在为武汉捐赠物资,支援武汉,自己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能为祖国做些什么呢?成为一名村里防疫控点值勤志愿者是自己最热切的愿望。值勤点主要工作就是协助大家对来往行人进行测量、询问、登记。在防疫控疫期间,看到国家强有力的组织与支持,看到基层干部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负责的态度,看到全国上下一条心,使她的信心更加坚定,尽管风雨尚未过去,但中国人民早已用自己温暖的举动汇聚成巨大的力量。相信在党中央的号召与领导下,我们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冯茜同学 

 

王晨同学,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专升本8班学生。她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自行前往所在社区报到,成为社区防疫志愿者,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渭南市大荔县西郊社区时代新城小区疫情防控点义务执勤,主要工作是管理出入人员登记、测量体温等协助社区干部的防疫工作。

问她参加志愿服务的原因时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无法去到抗战的最前线,但通过这种方式也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此次疫情的严重性,了解更多的防范知识,做好防范工作。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必须冲上前担起我的责任,同党员一起服务人民,服务社会!”

当灾难来临,所有人都将穿起盔甲,勇于斗争。在疫情面前,所有人也责无旁贷,每个人都应用自己的行动保护祖国。   

     

王晨同学

 

——向先进学习,彰显新时代大学生风采

冯文婷同学,2018级教育学本科班学生。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与家乡疫情防御工作。主要的工作是在村中宣传防疫的注意事项。这项举动最初是她和朋友们在微信群里的一个想法,后来得到村里干部的认同。起初想的是作为大学生,要为村里做点什么,就报名参加了。虽然都是很小的事情,但能参与此次防疫工作,为家乡做点贡献,是很值得的。希望此次疫情在我们万众一心的抗击决心中尽快溃散。并肩战斗,坚守敬业,抗击疫情的人们留下了让人泪目的背影,众志成城就没有过不去的坎,让我们一起,等待胜利的那一天!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冯文婷同学

 

虽然已宣传通报了两期我院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表现,但限于时间仍只收集到部分学生的事迹,还有一大批学生默默地活跃在自己家乡抗“疫”一线,无怨无悔地奉献自己的爱心、履行自己的时代责任,我们为同学们的表现由衷的高兴,我们能为党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而深感自豪和光荣,党旗必将会在抗击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