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为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教育科学学院学子在积极行动之一
2020年02月25日 21:25 点击: /次

越是关键时刻,越能看得出一个人的思想觉悟、道德品质及责任担当精神。面对突出其来严重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我院广大学子没有作旁观者,放假不放松,坚决听从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部署指挥,特别是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广大党员、积极分子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们积极践行总书记的指示,踊跃响应当地政府、社区、乡镇号召,以实际行动投入到抗击疫情一线,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的精神风貌和综合素养,下面是一些同学的典型事迹:

——牢记自己党员身份,积极发挥作用

刘雅文同学,2016级心理学本科2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面对湖北省及自己家乡严峻疫情,内心非常感谢全国人民无私的支持,刻铭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决心向所有不畏生死的最美“逆行者”学习,在防疫工作开展之初就主动请缨加入仙桃市毛嘴镇小桥口村防疫志愿者行列,负责做好药品登记等服务工作。在工作中,她高度负责、兢兢业业,认真完药品登记工作,虽然没面对面与群众见面,但村里几十户人家的需求她都了然于心,同时积极完成分派的其他工作,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青春的热血点燃胜利的焰火,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她坚信武汉必胜!湖北必胜!中国必胜!

   刘雅文同学 

 

——向妈妈看齐,作一名光荣的疫情防控值勤点志愿者

张栋婧同学,2019级小学教育专升本专升本3班学生,家住延安市延川县永坪镇。看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无数个白衣天使、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冲锋在前,为防控疫情奉献出自己的力量深受感染。

她妈妈是社区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也是一位党员,自疫情暴发以来,她和其他的叔叔阿姨日夜坚守在疫情站点上,为居民群众守护安全。张栋婧同学清楚记得大年初六的晚上别人家都沉浸在年夜饭桌上时,心里盼望着妈妈能回来给我们做好吃的,可是妈妈很晚都没回来。经过一番询问,了解到妈妈正在疫情点执勤,让他们吃个泡面凑合一下。这些张栋婧同学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相信一定还有更多像她妈妈一样的人都在社区、在村镇等抗疫一线默默地忙碌着,展现出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心中也升腾起向妈妈做学习的强烈愿望。征得社区工作人员的同意下,她每天和妈妈一起去往社区疫情防控点,一同在站点上值班,出现了“母女齐心抗疫情”的一幕靓丽风景。他们每天认真登记社区各小区出入的居民群众,测量体温;劝说他们上街一定要戴好口罩,居家注意通风和消毒、发放关于此次疫情防控以及酒精和消毒液的使用方法方面的传单;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在街道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居民出入证,维持防控疫情点帐篷卫生,并发挥为新时代大学生的能力以网络为媒介帮助工作人员在办公室做电子版资料等,受到大家的好评。

她为自己的妈妈自豪,也为自己作为抗击疫情中的一名志愿者做出一点贡献感到非常骄傲,以实际行动让自己的青春更加充满意义,体现出自己的价值,相信只要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麻痹松劲,一定很快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张栋婧同学和妈妈

 

——不忘入党初心,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李俊瑶同学,2018级小学教育专科3班学生。面对严峻疫情的形势,作为一名大学生,她能主动请缨加入抗击疫情一线,虽然最初的时候家里人不是很理解,但是在她的坚持下家人尊重并支持她的选择。她的工作主要是在村里的检查站上登记来往人和车辆的信息和为来往的人测量体温,并对没有特殊情况要出村的居民进行耐心劝导,告知疫情的严重性,让他们不要掉以轻心,一定要小心防范,尽量不外出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支持,也是对社会的最大贡献,并且劝阻外来人员进入村内。

刚开始执勤时,旁边都是年龄比较大的村里干部或是党员,我一个女生站在那里显得格格不入,也会有人觉得她是在凑热闹,这些事情女生就干不了,但是她不这么觉得,她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并向党组织郑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这样主动作为是应该的。克服了开始面对的都是自己熟悉的街坊邻居们,而且大多都是长辈,很难开口的腼腆,通过自己的认真工作得到了村民的充分认可,都说她是好样的。

这次疫情对于李俊瑶同学来说将是一次终生难忘的经历,让她学会了担当和坚持,知道了作为一名党员的光荣与使命,也知道了有困难就解决困难,永远不要退缩。要相信党、相信政府,相信我们的国家一定能尽快走出这次疫情的阴霾。 

 

李俊瑶同学

 

王瑞雪同学,2018级小学教育专科3班学生。面对疫情主动响应号召作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在渭南市大荔县许庄镇小壕村疫情防控点义务执勤,主要工作是登记人员出入以及测量村民体温,宣传防疫知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并已向党组织郑重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一直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不断端正入党动机,牢记入党初心,努力学习,积极工作,本次主动投入抗击疫情做出自己微薄的贡献就是具体体现之一。

 王瑞雪同学认为自己能够参与防疫工作,做一名小小的志愿者,感到很自豪。她相信我们很快就能打赢这场战争,迎接美好的未来!

王瑞雪同学

 

樊卓娟同学,2019级学前教育专升本2班学生。疫情防控战“疫”开始后,作为一名大学生,自愿参与到西安市阎良区关山镇北樊村防疫控疫工作中。主要工作任务是随村长走访各家各户,询问是否有返乡人员及其地址,一一做好登记;将有关新冠肺炎的基础知识和防护措施讲解给村民并贴传单;及时派发,确保村民人手一只;每天协助消毒人员做好配比工作,做到每家每户、村道消毒两次。值班卡点人员24小时值守,在值班人员换班或者吃不上饭的情况下,她有时也会做一点家常便饭送去,和妈妈商量后,捐献方便面两箱,家里的桌子,凳子,都用于值班卡点,而且有空闲时间便会去值班卡点换那些年龄较大,身体较弱的人,体现一名当代大学生的品德和素质,受到村干部和村民的一致好评。

 樊卓娟同学认为自己做了应该做的事情,新时代的大学生就应如此,她相信胜利一定属于伟大的中国人民,美好的春天就要到来。

 

樊卓娟同学

 

白园同学,2019级学前教育专升本4班学生。在延安市宝塔区政府的号召下,积极投入防御疫情的一线。从2020年2月开始,在宝塔区桥沟街道锦绣苑小区门口,她们跟社区的其他志愿者不顾严寒,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发放宣传材料,协助工作人员清洁消杀,严查车辆、测量体温、登记记录等。“请大家先测量体温,再一个一个进”“现在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出入请您做好登记”,每天都不知重复多少遍。她们小区临近人民医院,又有蔬菜市场在旁边,疫情传播的危险系数相对较大,居民出入高峰期,有时顾不上休息和吃饭,连续投入到小区防疫检查工作中去。白园同学等认真的工作态度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小区住户的一致好评,体现了践行党的宗旨的决心。

白园同学 

黎萍同学,2019级学前教育专升本6班学生。疫情当前,她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为家乡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在甘肃省甘南州夏河县拉卜楞镇城建局疫情防控点义务执勤,主要工作是管理出入人员登记测量体温,对外来人员根据规定进行相关提醒等协助工作人员的防疫工作。她一直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能够参与此次防疫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她觉得很自豪,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很快就能战胜病毒,待到春暖花开时,一切都会好的。

黎萍同学

 

梁彦彦同学,2019级学前教育专升本8班学生。面对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深为奔赴抗疫最危险一线的英雄而感动和鼓舞,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商洛市洛南县灵口镇宋川村疫情防控点义务执勤,为自己的家乡献出微博之力。工作主要是协助村委会工作人员管理出入人员信息登记、测量体温、喷洒消毒、给村民纷发预防药物、口罩等。她一直向村民们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有关预防知识,提醒大家出门戴口罩、不串门、不走亲戚、不拜年、不接触外来人员勤洗手等有关知识。在参加志愿活动中,她积极献身而出,不求回报,不分昼夜践行初心,跟着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小组,一心为大家做服务。

梁彦彦同学

 

魏倩倩同学,2019级学前教育专升本2班学生。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在渭南市合阳县金裕镇皇甫庄社区做安全员,看到为乡亲们对疫情的认识不够,巡逻给乡亲们讲解疫情的严重性,让大家尽量保证无事不出门。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健康询问,需要做到不漏一人,科学严谨。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并已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能自觉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践行党的宗旨,非常时期不缺位,积极贡献出自己微薄之力,相信春暖花开之际,必定云雾散尽。

魏倩倩同学

 

李佳娆同学,2019级学前教育专升本7班学生。她从小到大就在党的光辉事迹与艰苦奋斗的精神潜移默化的影响下长大,因为她的爷爷是一名部队的老党员。疫情发生后在爷爷影响下,她第一时间加入志愿者行列,在西安市高陵区草市村四组疫情防控点义务执勤,为村里防控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她主要工作是管理出入人员和车辆得登记、测量体温,分发口罩和手册等协助村干部的防疫工作,拦截车辆她总是冲在第一个,工作非常敬业。
    作为一名党员的后代,作为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新时代大学生,她一直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渴望成为像爷爷一样的人,与其他党员志愿者们一起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能够参与此次防疫工作,能为周围的村民做一些简单的事情,她觉得很开心很自豪,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很快就能战胜病毒,与同学再次相聚在春暖花开的校园。

 

李佳娆同学

 

以上只是部分学生的事迹,还有一大批学生默默地活跃在自己家乡抗“疫”一线,无怨无悔地奉献自己的爱心、履行自己的时代责任,我们为同学们的表现由衷的高兴,我们能为党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而深感自豪和光荣,让党旗在抗击一线高高飘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