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陕西省梁斌名师工作室张珂老师做客我院“师说论坛”
2021年06月11日 11:55 点击: /次

2021年69日下午14:00,我院邀请秦汉新城立德思小学语文教师,陕西省梁斌名师工作室成员,小学二级教师张珂老师在1教C2阶梯教室给我院2019级小学教育本科近150名学生做《浅谈低年级课文怎么教》专题讲座。我院副院长吕银芳主持,讲座分为两个部分。



本次讲座上课铃声中拉开序幕。首先,张珂老师通过“逛三园”的小游戏来拉进和同学们之间的联系,活跃了讲座气氛,提高了同学们的积极性。然后张珂老师给我们讲述了关于小学语文课程标准这本书的内容及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这本书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很重要。

接下来,张珂老师重点对低年级的五大教学板块进行了讲解。首先是识字写字板块,老师告诉我们要以识字为基础,重点学习生字。强调要给低学段的学生培养良好的坐姿。其次在阅读方面,学习用普通话正确朗读课文。然后张珂老师让我们体验了他们学校的晨颂项目,让我们对阅读有了新的体会。

通过本次张珂老师的讲座,让同学们对低年级的教学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同学们也进一步体会了张老师最后所说的,“实实在在地教好语文,让学生爱上语文,学好语文,享受语文。”受益匪浅。

                      撰稿:李芳      审核:吕银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