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西安市教学能手石若园老师做客我院“师说论坛”
2021年04月28日 08:57 点击: /次

2021年4月25日下午两点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西安市教学能手、高新区优秀教师、高新区第十七小学教研组长石若园做客我院 师说论坛1号教学楼C4阶梯教室进行了 “小故事中的大道理(寓言教学)”的精彩讲座我院2018级小学教育本科一班和二班、教育学本科班以及2020级小学教育专升本二班四个班级近200名学生参加本次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副院长吕银芳主持。



讲座期间同学们聚精会神,石老师用幽默的语言动听的声音为我们营造了一个愉悦的学习氛围。首先,我院2018级小学教育本科班两名同学进行小学语文部编版三年级下册“快乐读书吧”的微格教学,石老师紧紧围绕两名同学的教学内容进行专业的点评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其次,石老师从教材的设置、教学具体目标、部编版课外阅读的编排特点、快乐读书吧的内容特点、小学阅读系统以及如何进行寓言教学等多个方面对“快乐读书吧”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讲解,使同学们茅塞顿开,明白寓言教学的讲授方法和技巧。同时,石老师播放了她自己的“快乐读书吧”网课教学视频,引导全体同学对照教学设计进行深入反思。最后,石老师结合近期的教师招聘事宜给同学们进行了简明扼要的就业指导,让同学们有了更清晰明了的职业规划。



本次讲座增进了同学们对寓言教学的深刻理解,基本掌握了寓言教学的精髓让更多的同学们明白大学职前培养中要不断拓展书籍阅读,不断用知识武装自己,创新教学方法,为成为新一代年轻有为的“四有”好老师奠定基础!


 

撰稿:武英儿   审核:吕银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