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陕西省特级教师徐美娟老师做客我院“师说论坛”
2021年04月20日 11:33 点击: /次

2021415日下午两点,陕西省教学能手、西安市模范教师、西安市未央区语文教研员许美娟老师在一号教学楼A2教室给2020级小学教育专升本4个班近200名学生做了古诗教学”的专题讲座,我院吕银芳副院长主持本次讲座。



    首先,三位同学做了《送元二使安西》和《渔歌子》两篇古诗的微课试讲,徐美娟老师对每一位同学的教学进行详细点评,并提出中肯的改进意见。紧接着,徐老师给同学们展示她自己关于《送元二使安西》和《渔歌子》的教学设计并进行分析和讲解。



其次,徐老师带领同学们做了一场名为“认识自我”的操作性游戏,这场游戏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听课的积极性,同学们参与讨论的热情一度高涨。通过这场游戏,徐老师给同学们重点揭示了“教学要充满生命力和读懂学生”教学感悟,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要讲好课也必须强大自己” 的教学哲理。



最后,徐老师对古诗词的教学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并鼓励同学们要喜爱古诗,打破常规,讲出古诗的新高度。在语文教学中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撰稿:杨帆  审核:吕银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