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长安区教研室王海凤老师做客我院“师说论坛”
2019年11月18日 10:03 点击: /次

2019 1112 下午14:30,我院特邀长安区教研室王海凤老师为我院2019级小学教育专升本学生做了题为“发挥主体性,树立学生观”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为同学们日后成为新老师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为同学们开启了如何更好的教书育人的新思路。

王海凤老师分别从教育的背景,现状,策略等三个主要方面具体阐述了如何更好地发挥学生的主体性等问题。首先,王老师强调了当今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发展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从而明确了学生的主体性。学生是学习的主体,教师应该成为学生学习的引导者和促进者。随后,王老师指出了教学的现状,即观念不够坚定,方式不够灵活,效果不够深入。借用当代教学中真实的案例,引导未来的教师们学会避开教学的误区。最后,王老师又为同学们详细阐述了如何克服教学弊端,树立正确的学生观。启发同学们作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应该做到课前有意识,课中有举措,课后有落实。教师应做好学情分析,内容制定,资源选取,方法选择。设计有效学生活动,建立真正的师生对话,学会聆听,善于总结,运用恰当教学评价等等。王海凤老师更是以优秀教学设计为例,为大家展示了在教学环节中如何贯彻落实学生的“主体性”,让同学们真正懂得如何上好一堂课。

本次讲座是王海凤老师教育教学工作智慧的凝结,使在座的学生们明白了树立正确学生观的重要性,为日后如何成为一名合格教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学们也更加明确了奋斗方向,坚定了做一名合格优秀好老师的信心。

                     (撰稿人: 张书涵  审核人:吕银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