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陕西省教学能手王静老师做客我院“师说论坛”
2019年06月26日 10:39 点击: /次

 为了提高学生的专业认知能力,进一步加强学生对基础教育教学的理解。2019年6月6日,我院邀请到太元路小学教师王静来做以《掌握要点,走好未来的教育路》为题的报告。我院2017级教育学和2018级小学教育本科班近200名学生聆听了王老师的精彩分享。

王静老师首先通过游戏来活跃气氛,吸引学生们注意,然后开始从了解儿童心理营造和谐的师生关系、积极学习勇于创新培养自己的教学风格和细节决定成败造就艺术魅力课堂三个主题。王静老师用亲身经历向大家展示作为一线小学班主任与学生的交往日常,向学生传达“爱心”“耐心”“信心”“精心”的教师“四心”,希望在未来教师的路途上,这“四心”伴随学生们走得更远,更坚实。王老师细致地描述了一到六年级学生的心理,并通过自己的经历深入浅出地讲解让学生们更加感受到老师的细心细致,为以后抓住学生的心理关键点,“对症下药”更有效解决问题提供了方法。最后,王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导课的艺术,让同学们体会到仅仅一个导课便有如此多的方式,教育的魅力无处不在!

通过这次的报告与交流,使同学们对教师的责任和义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明白了如何更有效地学习与教学,为同学们提高教育教学技能,提高自身素质,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人:蔺艳娥   审核人:吕银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