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健康义诊进学院,服务教工零距离
2023年12月12日 09:59 点击: /次

近日,在学院党政领导的支持与配合下,教育科学学院分会携手北京福源堂中医研究院举办了“中医诊疗走进学院,关爱教工生命健康”义诊活动,面向学院全体教工、教工家属、学生以及前往现场就诊的其他部门教职工及其家属,开展健康科普与义诊活动向身边劳动者表达学院分会的关心和敬意,为广大教工带来了一场健康领域的“科普餐”。

活动现场,中医专家全天“把脉坐诊”。前来问诊的教工热情洋溢,医生细心诊查病情、耐心解惑答疑,根据大家不同的体质状态,讲解预防颈椎病、腰肌劳损、肠胃疾病等方面的保健知识。与此同时,现场就诊教工还体验了针灸、拔罐等中医的特色理疗方法,近距离感受中医的独特魅力大家纷纷表示,不出学院,就能享受到“一站式”中医诊疗服务,感受到了十足的便捷与温暖,解决了大家平日里因为工作生活等各种原因外出就医不便、挂号难,遇到小病、慢性病,常常选择“忍一忍”“扛一扛”等问题。本次中医科普和义诊正是聚焦这一问题,结合前期对教工身体状况与主要常见病的调研和了解,特别邀请了义诊专家,让一线教工不出校园、不用挂号、不花一分钱,就能享受到学院提供的便捷医疗资源,为教工提供全方位的健康服务保障。

义诊专家运用扎实的专业知识,积极解答职工的健康担忧,认真帮助教工分析病因病情,耐心回应每个人关于常见病、多发病预防和治疗预后等问题,对现场无法解决的难题,也会及时提供义诊记录单,方便教工后续咨询就诊通过专业知识和拳拳之心,传递着悬壶济世的担当和医者仁心的关怀,助力我院教工更好地成为自己的“健康管理者”经过为期一周的全面精细化问诊,为学院教工的健康管理赋能前往现场的教工纷纷表示,这次活动给了自己学习健康生活的难得机会,同时非常感谢分会对学院一线人员的关心和关爱。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劳动育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学院教工开展义诊服务活动,同时也是教育引导学生向身边的最美劳动者们致敬,教育引导学生通过志愿服务和劳动实践,能懂得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学院分会还将将进一步深化教工服务计划,积极参与服务一线教工,进一步强化志愿服务和劳动实践的育人功能,引导学院教工深刻领悟雷锋精神的新时代内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教育科学学院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撰稿:罗亚萍  审核:庞蔚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