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院校高质量发展论坛
2023年10月26日 11:17 点击: /次

10月24日上午,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院校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渭南师范学院举行,来自省内外30余所高校的40余位领导和专家学者共商师范院校高质量发展。我院教师吴海潮、王桐应邀参加论坛。


 

上午,中科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卫红、陕西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姚书志、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方华和渭南师范学院副校长王菊霞分别作了题为《励志铸国之重器,打造国防科技总师型人才培养范式》《地方高校内涵式转型发展的思考——以陕西科技大学为例》《基于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教师培养》《坚守初心,砥砺奋进,培养新时代大国良师》的主旨报告。下午,吴海潮、王桐参加了本次论坛的第二分论坛——师范院校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江南大学教授陈明选、四川师范大学教授王威、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院长龙宝新、浙江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王良辉分别作了题为《高校教育数字化转型:内涵、特征、路径》《弦歌不辍照芳华初心如磐向未来——四川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的发展》《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的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浙师探索》的主题报告。

教师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在推进教育强国建设新征程中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次论坛为推进我院办好师范教育学科提供了重要的思想借鉴。

 

 

供稿:教育科学学院  撰稿:王桐 责任审核:朱金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