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2023年教育实习、毕业论文暨就业工作动员大会
2023年09月07日 09:13 点击: /次

为启动并扎实推进教育科学学院2024届毕业生教育实习、毕业论文和就业工作,规范管理学生的教育实习和毕业论文工作,提高教育实习和毕业论文的工作质量。同时,为指导2024届毕业生提前做好就业规划,引导毕业生为求职就业做好充分准备。教育科学学院于2023年9月6日下午在图书馆东侧三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3年教育实习、毕业论文暨就业工作动员大会。出席此次动员大会的有校党委学工部薛晓娟部长、学院党政领导、全体专业教师、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及2024届全体毕业生。会议由潘炳超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学工部部长薛晓娟为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动员指导讲话。薛晓娟部长首先向同学们简要概括了近几年的我国大学生就业的规模和就业形势。接下来,薛部长还对大学生抱持的各种不同就业观念进行了分析透视,要求同学们扭转就业观念,树立积极的就业态度,正确认识自身优势,勇于自荐。讲话中,薛部长重点向同学们提出了求职就业的诸多建议,分享了多个往届毕业生成功就业的案例。最后,薛部长还对我院学生在安全就业、诚信就业方面进行了谆谆教导,希望同学们提高警惕,防止误入就业陷阱。


会议第二项,潘炳超副院长向全体毕业生和指导教师说明了2023年教育实习工作方案和2024届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方案。潘炳超副院长表示,我们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实习和毕业论文工作,这两项工作对同学们综合素质锻炼、专业能力提升,以及对大家的顺利毕业都具有重要意义。他还详细介绍了我院今年教育实习和论文指导的工作安排,对学院两项工作当前的总体情况和今后一个学期、一个学年的安排部署进行了说明。最后,潘炳超副院长对全体毕业生和指导教师配合、支持、理解、包容学院的工作安排表示由衷的感谢。

大会第三项,朱金卫院长进行教育实习和毕业论文工作动员讲话。朱院长强调教育实习和毕业论文工作是学生们大学生涯里最关键的一部分,也是大学学习中的最后一课,希望学生们能够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教育实习和毕业论文工作。在讲话中,朱院长对往届学生的实习工作做出表扬并对2024届毕业生提出延续往届学生优良作风的希望。同时,他也对毕业论文工作提出建议,坚决杜绝代写、抄写论文的不端行为,提出高质量完成撰写毕业论文的要求。


会议第四项,教师教育教研部任燕妮主任对教育实习工作纪律、实习任务与要求做了详细说明。她为大家展示了实习档案袋等材料填写的注意事项,让学生以端正态度对待实习各项材料,为实习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最后,潘炳超副院长强调了毕业论文工作的总体计划和规范要求,让同学们在充分认识毕业论文工作重要性的同时,整体掌握毕业论文工作的各个阶段和环节,引导同学们做好自己的规划和安排以保证顺利完成毕业论文工作。会议结束后,由各毕业论文指导教师自行安排,分组指导学生毕业论文选题和准备开题工作。   

  本次动员大会的召开,体现了学院对2024届毕业生教育实习工作、毕业论文工作和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同学们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增加了动力。动员大会将对全院2024届毕业生指导教师和辅导员老师今后开展各项工作产生持续的促进作用。

(供稿:教育科学学院  撰稿:魏玮  审核:朱金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