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教学建设  实验实训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天地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新时代的中国好青年
2017-11-16 13:20  

    2017年11月8日,为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强化青年大学生的政治素养,增强青年党员的理想教育,教育科学学院学生第一、第二支部组织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中国好青年”的学习教育,教育科学学院学生第二支部书记周姗为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班团干部上了一堂的生动党课。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全国掀起了学习会议精神的高潮,在高校,在青年党员和大学生群体中也引起了热议。会后,人民日报网上接连推送了六封“给青年的一封信”,从视野、爱国、择业、榜样、健康、奋斗六个方面,将十九大的会议精神解读给广大的青年,在网络上也引起了一片热议。在本次党课上,大家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希望和要求,并以十九大召开后人民日报“给青年的一封信”为主要学习内容,采用先集体领学,再分组讨论,最后进行代表发言的形式。

    通过这次党课,大家集体学习了“谈视野、谈爱国、谈榜样、谈健康”这四封信,周老师在要求大家解读和学习的过程中思考三个问题:一是青年应该以什么样的姿态进入新时代?二是新青年如何做大事?三是新青年目标在哪里?

    发言环节,周老师首先发言,认为人民日报接连推送的六封信,内容密切相关,层层递进,作为青年大学生,特别是青年的党员和积极分子,要从“观察世界”到“融入世界”再到“影响世界”,青年是国家的未来,青年的视角就是国家未来的高度。2016级小教专一班的郑伊雪同学认为:我们要有共同实现的中国梦,首先每一个人就是要实现自己的“梦想”,每个人的梦想都是一个积极的小目标,比如成为更优秀的自己。2016小教本一班的朱静同学认为:青年更应该做好自己,以自信、包容、担当的精神气质进入新时代,正确的表达自己、展现自我就是新青年的姿态。2015级心本班的王雨童同学认为青年人进入新时代的最佳姿态就是以正确的政治理论为指导,坚守优秀的中华文化的传统,兼收多元文化,敢于创新,追求高远的理想信念。2015级心本班的韩琳同学认为对于现今的学生身份而言,做大事就是先把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好,特别是作为学生干部和党员,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能够带头引领、认真负责,尽己所能的帮助同学,服务师生,就是自己作为大学生亲切又朴素的爱国主 义情感。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将牢记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无论逆境还是顺境,胜不骄败不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供稿:教育科学学院  撰稿人:朱静  审核人:周姗)

 

 

 

关闭窗口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
电话:029-81530201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