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教学建设  实验实训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天地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质量工程
 
质量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质量工程/正文
我院邀请雁塔红星小学校长来校讲座
2017-06-23 18:10  

 

2017621日上午,雁塔区红星小学贾博校长应邀参加我校举办的“2017年度校地校合作育人暨标准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研讨会”,并给我院师生作了关于“走进学生,当好陪伴者、守护者与引导者”的专题讲座,我院2014级小学教育本科班、2015级初等教育3班、2016级小学教育本科班近2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课程教学系系主任潘炳超副教授主持。

 座中,贾校长从如何陪伴、如何守护以及如何做正确的引导三个方面展开论话题。谈到陪伴,贾校长认为成人和孩子的视角不一样,存在差距,教师应该俯身和孩子一同成长,用孩子的视野来看问题,陪伴孩子度过愉快的小学阶段。而关于如何守护,贾校长用一名身患顽疾小学生的真实案例向大学生们阐述了我们一线教师最具爱心的默默守护。提及引导者,贾校长特别强调教师的专业技能和素养在发挥学生引导方面的关键性作用,告诫大学生一定要在学生阶段扎实把握专业基础知识,形成专业技能素养。

总之,本次讲座寓情于景、深入浅出,既轻松诙谐又饱含教育意义,不但使学生领略到了名师风采,也对大学生进行了一次教师教育的精神洗礼,为即将到来的实习工作及未来从事小学教育教学工作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撰稿人:曹春艳   审核人:吕银芳

关闭窗口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
电话:029-81530201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