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教学建设  实验实训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天地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2019年“迎评估 展风采”师范生专业技能展示月活动开幕
2019-11-22 22:39  

    为了彰显我院办学特色,加强学风建设,锻炼我院师范生施教技能,培养师范生专业素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展现师范生教学风采,营造良好氛围,迎接合格评估验收,我院决定举办2019年“迎评估 展风采”师范生专业技能展示月活动。在前期相关活动有序展开之际,11月20日下午在四教楼阶3教室,展示月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明师微讲堂活动隆重举行,学院班子成员悉数到场,全体教职工参加启动仪式,近200名学生见证了活动的盛况。

“经过七年奋斗,即将迎来专家进校合格评估验收之际!”,“经过攻坚克难,学校面貌焕然一新之际!”随着主持人热烈激昂的开场白,仪式拉开帷幕。首先由学院总支书记肖新为活动启动致辞,肖新书记对活动经过紧张筹备顺利启动表示热烈祝贺,指出我院是我校教师教育特色的主要承载学院之一,主要面向基础教育、学前教育培养师资,彰显我院师范底色、体现浓郁师范“味道”、展示学生师范专业技能,丰富学生业余文化生活是优化育人环境、提高育人成效的重要方面,我们要以《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师范生教师职业技能训练与考核实施办法》为指引,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理念,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师范性、应用型人才,并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预祝活动取得满意成效。

随后,总支副书记刘然介绍了展示月期间有关明师微讲堂微课比赛活动、“晒笔记,亮学风”--寻找最美课堂笔记活动、学院第七届“三笔字”大赛、学院心理健康宣传及团辅活动等安排及注意事项,要求大家积极关注,踊跃参与,贡献智慧和力量。最后,朱金卫院长宣布学院2019年“迎评估 展风采”师范生专业技能展示月活动开幕,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寓意者大家对活动热切期待。

接下来进入首场明师微讲堂微课比赛环节,也是启动仪式中最令人期待的“重头戏”。入围选手个个准备充分、精神饱满,仪态大方的登台讲解自己精心选题、设计的微课,有讲小学数学方面的、有讲小学英语方面的等等,虽略显稚嫩,稍许有些紧张,但都十分投入,并且思路清晰、声情并茂 、幽默风趣,其本达到了教学目标,受到师生阵阵鼓励的掌声,老师们看到学子们的表现,脸上都洋溢着欣慰的笑容。两位老师根据同学们的讲课效果作了针对性、启发性点评,包括现场观众都感到受益匪浅。其间明师社社员集体一首颂扬老师的朗诵引起大家广泛共鸣,立志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成为心中的最强音。

今天的启动仪式及首场微课比赛为活动月作了一个良好开端,后面的活动将更为精彩,必会为迎接合格评估、为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做出我院应有的贡献

 

 

 

 

 

(供稿:教育科学学院 撰稿:周春梅 审核:肖新)

2019年11月20日

关闭窗口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
电话:029-81530201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