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教学建设  实验实训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天地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近三年师德先进教师先进事迹系列展示之三
2018-12-21 14:19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推动全社会特别是广大知识分子树立牢固的家国情怀,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决定,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为了落实央省指示精神及学校《关于在我校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我院制定了《教育科学学院在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对活动开展进行了周密规划,精心策划设计了系列活动,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积极践行“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倡导,发挥我院先进典型的引领带动作用,把我院教职工凝聚到为学院做贡献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上来,积极投身干事创业中,开拓进取,披荆斩棘,攻坚克难,推进我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为此,学院策划征集了近三年我院获得师德先进称号教师的个人先进事迹,分批对外展示,号召大家向先进学习,树立奋斗目标,持续加强修养,不断提升本领,强化奉献意识,努力为学院建设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吕银芳
   
女,中共党员,硕士,副教授,学院副院长。2002年7月至今,我一直在教育科学学院(原教育系)从事《教育学》《教育评价学》《学校管理学》《教育统计学》等课程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先后担任过教工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教总支副书记和教学副院长等职务。先后荣获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师德先进个人和“三育人”先进个人,两次荣获校级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荣获陕西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陕西省首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陕西省“思政大练兵”课程思政组教学标兵等荣誉称号。工作以来,成就与不足并存,但是我愿意把有限的能力发挥到极限!为学院专业发展、学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十六年,不曾犹豫、不曾退缩,始终站在三尺讲台,潜心教学、用心育人,不仅能超额完成了教学工作量而且课堂教学效果好,学生教学满意度高。从最初学生眼中的“芳姐”到今天学生心中的“吕妈”,我始终秉承“严格也是一种爱,教育是让每一位学生成为最好的自己”的教育理念;严格恪守“用心钻研教材,充满激情教学,将“立德树人”有机融入每一个教学环节”的职业操守,潜心育人,不负芳华。就每一位毕业生而言,我们之间或许留下的并不都是美好的回忆,但是我率先垂范,身教感染的教学行动给学生留下深刻印象。多年后,逢年过节,来自四面八方的毕业生的问候让我更加忠诚于我的专业、我的教学。我明白,教师是我的第一身份,教书是我的第一工作。我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四有”好教师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把课教好是我的天职”,在自己的课堂中始终不渝的贯彻“四个”引路人,牢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曲苒
   
女,硕士,副教授。主要从事心理学教学研究工作。工作以来,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努力工作、兢兢业业,始终忠实履行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教书育人。
    埋头钻研,潜心教学。系统讲授了《心理实验与实验设计》、《沙盘疗法》等多门课程,开发师训干训专题多项,教学工作量饱满。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优化精化教学内容,强调授之以渔;灵活采用多种教学手段,重视实验实训教学;虚心请教、大胆尝试。教学效果良好,受到学生、同行和督导的好评,多次在学校赛教活动中获奖。
    以研促教,教研相长。工作以来主持各级各类教研科研项目多项,公开发表论文十余篇,出版教材专著2部,参编教材多部;为心理学教学团队、一流专业、重点学科骨干成员。在项目中成长,在实践中提高,科学与教学研究极大地提升了作为教师的基本素质。
    言传身教,润物无声。教书与育人并重。深知教师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教师的一言一行对学生都有潜移默化的影响。热爱学生,寓思想道德教育于教学之中;言传身教、为人师表,要求学生做的,自己必须先做到,不允许学生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以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严谨审慎的治学态度影响学生,坚决抵制不道德行为,起到表率作用。
    无私奉献,顾全大局。学校的工作是多方面的,尤其身处转型期的学校,除了教学、科研与学生管理工作,还有许多需要默默付出的任务。积极承担教研室、实验室、实训干训、本科教学水平评估等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辛勤付出获得了领导、同事与学生的认可,也获得多方肯定。获得省部级奖励5项,厅局级奖励3项,院级奖励多项。
    未来工作中将一如既往,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踏踏实实教学,扎扎实实育人,满怀对教育事业的赤诚之心,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再创佳绩。

任燕妮
    女,中共党员,博士,讲师。现任教于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主要承担教育法学、教育政策与法规等教育学专业核心课。自任教以来始终忠诚人民教育事业、无私奉献、教书育人,认真履行教师职责,时时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获陕西学前师范学院2017年师德考核优秀奖励。
    在教育教学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业务素养,提高自己的教学认识水平,适应新形势下的教育工作要求,不错过任何提升自身业务素质的机会,积极参加各种政治学习和政治活动,积极参加师德师风建设活动,不断向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学习,并于2017年9月进入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后流动站,主要研究方向为教育政策与法规、教育法学。工作中始终把当一名好教师作为人生的重要目标,把满腔热情倾注到学生身上,在课堂教学上积极探索,所采取的案例分析法、小组讨论法等教学方法效果显著,深受学生欢迎,主持的“《教育政策与法规》公共基础课程课堂教学模式创新研究”教学改革项目获批学校重点教改项目。在科研方面,已主持校级重点科研项目2项,省级科研项目1项,2018年申报的《基于和谐师生关系构建的研究生导师权利研究》获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

关闭窗口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
电话:029-81530201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