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教育系各专业介绍材料
2012年05月28日 10:43 点击: /次

1、心理咨询(专科)专业介绍:文理兼收,学制3年,全省招生。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心理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技能,熟练掌握心理学工作的规范、技巧,能在教育科研、人事行政、工业生产、商业消费等领域从事心理测验、心理分析、心理研究等工作的专业人才。

专业核心能力:良好的职业道德,自我认识和自我心理调节能力,掌握扎实的心理学理论和心理咨询基本知识,心理咨询操作技能。

主要课程:普通心理学、心理统计、心理测量、实验心理学、人格心理学、社会心理学、临床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心理咨询与治疗。

就业方向:可在学校、企业、司法、党政机关等行业和部门从事教学、研究、心理辅导与咨询、人事测评、市场营销、人力资源开发等工作。

2初等教育(专科)专业:文理兼收,学制3年,全省招生。

培养目标:初等教育专业采取全面综合培养、分文理方向发展特长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综合全面的专业知识,系统娴熟的小学教师技能,深厚宽广的儿童文化素养,层次鲜明的特长爱好",具有观摩教育实践、参与教育实践、研究教育实践的经历与体验的新型初等教育人才。培养学生掌握扎实的初等教育有关学科的文化基础知识,能够胜任语文或数学两门主干课程的教学,具有写、画、说、讲、演等教师职业基本功,能熟练运用现代教育技术辅助教学,能够进行教学设计,掌握有效实施课堂教学与管理的能力,具有良好的口语和书面表达能力,普通话达到国家“二级乙等”以上,获得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及以上水平,取得教师资格证书。

开设的主要课程:小学教育学、儿童发展心理学、教育政策与法规、课程与教学论、教育评价学、教学技能微格训练、班级管理、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德育原理、小学学科教学设计、小学语文教学论、现代汉语、儿童文学、小学数学教学论、高数、初等数论。

毕业去向:小学语文教师、小学数学教师、科学课教师、社会课教师,小学教育研究和教育管理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