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绽放 梦想起航----教育科学学院圆满举办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0年08月02日 18:54 点击: /次

2020年7月9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学院首次借助互联网技术,采用线下与线上同步进行,通过平台直播的形式,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全国各地的毕业生“云端相聚”,30名毕业生代表参加现场典礼。

学院院长朱金卫、党总支书记肖新、副院长吕银芳和潘炳超、副书记刘然以及老师代表、辅导员,与毕业生代表们共同见证了这一难忘时刻。这场特殊的“云毕业”典礼也为毕业生们的大学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校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播放了视频短片《教师对毕业同学说的话》,老师们的细心叮嘱、谆谆教诲、美好祝福,引发了师生的强烈共鸣,让雏鹰展飞的毕业生们悟到了“唯有不懈奋斗,方能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深刻道理。

典礼上学院领导、老师代表学校向467名毕业生们致以热烈的祝贺,并对同学们即将开启的新征程致以最美好的祝愿!学院院长朱金卫说:“2020年,我们共同经历了不同寻常的春夏,在抗疫的特殊时期,师生共同携手,通过网上教学、线上辅导、居家学习等方式完成了学业,为自己的大学学习阶段画上了句号,并取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作为学院院长,我由衷地为你们感到骄傲!相信这一笔宝贵财富会让你们受益终生”。

在即将离开母校,踏上新征程,开启新篇章的重要时刻,党总支书记肖新向同学们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厚植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二是坚定理想信念,主动迎接挑战;三是怀揣感恩之心,积极拥抱未来;四是讲诚信勇进取,走好职业第一步;五是常怀敬畏之心,珍惜拥有;六是善反思常努力,绽放人生精彩,引起大家广泛共鸣。

教师代表任燕妮博士寄语同学们,要努力将志存高远贯穿于务实笃行中,将雄心壮志落实到脚踏实地上,只有靠自己的实力打拼出来的成绩,才能经得起时间的检验。辅导员王晓萍发言表达对同学依依不舍不情,祝愿同学们都永远保持阳光心态,乐观看待人生挑战和压力,实现最好的自己。毕业生代表刘锦闪、在读学生代表朱金星在发言中表达对学校生活的眷恋、对学校的感恩、对未来的憧憬及对同学们的美好祝福。

现场视频连线互动、《毕业寄语》隔空送祝福,在学院的精心安排和准备下,本次毕业典礼庄严、隆重而又充满了仪式感和亲切感,不仅使毕业生们充分参与到学位授予仪式的每一个环节,也让每一名毕业生都接收到了来自恩师们的殷殷期盼和满满祝福。

之后伴随欢快乐曲,学院为毕业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为每个本科学生授予了学士学位,为考研成功学生颁发了奖品,为全体同学赠送了毕业纪念品—一枚镌刻学院院徽的纪念章,线上线上共同分享了这最荣耀、最幸福的时刻,将典礼气氛推向高潮。

典礼在伴着豪迈的《毕业歌》中徐徐落下帷幕,相信这是一次虽有些许缺憾,但终生难忘的毕业典礼,祝愿同学们一路顺风、一帆风顺、一生幸福,学院时刻牵挂你们,期待你们进步的好消息。

 

 

 

 

 

(撰稿:鲍天瑞  审核:肖新)

2020年7月1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