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班级常态化校园捡拾垃圾义务劳动
2019年10月31日 16:02 点击: /次

为了有力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加强学生劳作教育的指示精神,弘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价值导向,使同学养成热受劳动的良好风尚,共建干净整洁的文明校园,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合格评估做出每个人的贡献,在学院已倡议开展“一分钟劳动”的氛围下,我院决定开展班级轮流在校园常态化捡拾垃圾义务劳动。

为了表示对活动的高度重视,1025日中午,学院在图书馆前举行了校园义务劳动启动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启动仪式上,党总支书记肖新向大家讲解了开展校园义务劳动的的意义、细节和注意事项,号召同学们做到思想到位、认识到位、热情到位、行动到位,并希望学生党员、干部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核心思想,守初心、担使命,认真劳动,相互协作,持之以恒,当好表率,确保活动常态化落实,带动更多的人投入劳动,受护环境。

学院制定了详实的《教育科学学院关于校园义务劳动安排》,划分了校园外环区、校园内环及南大门两边区、图书馆后花坛及周边区、学生公寓区等四个劳动区,每天安排一个班级利中午时间开展以捡拾垃圾为主的劳动,目前已有三个班级于252829日到指定区域开展了劳动。劳动时一听令下,同学分组配合拿着捡拾器和垃圾收纳袋清理路面、花坛、草坪、树丛中的各种垃圾,在劳动过程中每个同学都热情高涨、态度端正,不嫌脏、不怕累,仔细清理着一些死角积累已久的垃圾,如废纸、塑料制品、烟头、果皮及小广告等,用自己的双手,还校园一片整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贡献学校评估,最后“满载而归”同学们合影留念,个个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通过亲身体验劳动可以使同学们理解劳动意义和价值,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热爱劳动人民,培养集体责任意识和乐于奉献精神,有利于学生全面成长,学院一定会将这项活动坚持下去,不断总结完善,结出硕果。

 

 

 

 

 

(供稿:教育科学学院 撰稿:张猛  审核:肖新)

2019103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