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暑期走访受资助学生活动
2019年07月25日 18:24 点击: /次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2019年“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提升资助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切实做到走进学生、关爱学生、了解学生、帮助学生,我院今年继续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2019年7月15日至16日学院党总支书记肖新、副书记刘然、辅导员张猛代表学院前往宝鸡多地走访看望闫明正等四名受资助学生。

本次家访的四名同学均是本年度受到资助的同学,他们家分别在陇县、千阳县、岐山县,我们用两天时间先后对他们家访慰问。在走访中,肖新书记与家长亲切攀谈,给家长讲解了国家资助育人、助学贷款等方面的新政策,同时还将国家大力开展“精准扶贫”的新举措给学生家长做了介绍。国家资助政策就是确保贫困孩子有学上,要相信党的好政策。副书记刘然就学校具体的资助政策、学生管理等方面工作给家长做了简单介绍,也收集了家长对学校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感谢家长对教科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辅导员张猛老师给家长反馈了学生的在校情况,包括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具体表现,还和学生就大三即将面临的就业问题进行深刻的交流。受访的学生和家长对老师们身体力行、长途跋涉来到家里而感到惊喜和感动,对老师介绍的学校各项资助政策措施和给予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

通过此次走访,学院深入一线了解了学生家庭情况,宣传了国家资助政策,传递了党和政府以及学校的关爱,听取了家长对学校资助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建立了家校沟通互动平台,密切了学校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的联系,为有效地帮助学生勇于面对困难并顺利完成学业和进一步提升资助工作精准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教育科学学院 撰稿:张猛  审核:肖新)

2019年7月1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