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心源“夏”乡“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整装出发
2019年07月25日 18:12 点击: /次

——教育科学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报道之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广大青年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的表现迎接学校合格评估,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关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给大学生一次走出校园,接触社会、深入基层、体验生活、发挥专长、锻炼自我的机会。

7月12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陕西学前师范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万名学子扶千村”扶贫攻坚专项活动出征仪式,为大家壮行。各位领导做了重要讲话,服务队伍代表做了表态发言,表达所有参与同学的心声和决心,提振了士气,增强了使命感、光荣感。

经过精心筹备、严格选拔,我院组建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心源“夏”乡实践服务队,组织队员学习了学校有关规定,明确了自己的任务。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院长朱金卫、党总支书记肖新及总支副书记刘然先后叮嘱大家,牢记开展活动的初衷,听从团队指导教师王晓萍老师的指挥,遵守纪律,分工协作,加强团结,积极工作,不怕吃苦,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服务回馈社会,树立学院学子良好形象,成为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学院一定会全力支持活动的开展。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践行学校、学院的教导,全力投入实践活动中,贡献自己力量,做出骄人成绩,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树形象,随后,拉开了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序幕。

7月13日一大早,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的所有队员们在指导教师王晓萍老师的带领下,怀着满腔热忱、个个精神抖擞,驱车三个小时来到了本次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目的地——商洛市山阳县中村镇中心小学,准备在这一片热土上大施拳脚,在为期10天的实践中,为当地学生及家长普及心理健康知识,重视心理健康问题,促进当地心理健康教育氛围营造及事业发展,拓展孩子们的视野,构建美丽和谐新农村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到中村镇中心小学,王老师就紧锣密鼓地召开了工作分配会议,会议上对心理团体辅导课程、学生心理健康特色课程和家长课堂进行了合理的人员的安排,进行了明确的课程分配工作,这极大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为提前迎接学生们的到来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晚上,队员们热情不减,积极在各自的房间里动起手来制作各种有课程相关的材料。有的队员利用废旧纸板箱制作了与家长课堂相关的“沙盘”,有些队员认真,仔细地修改着自己的课程教案,这为接下来几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预示着明天一定有一个良好的开端。同学们都越发体会到: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带给他们的不止是经验与收获

更是带给了我们许许多多的“小故事”和“小记忆”

他们“三下乡”的故事刚刚开始......

(撰稿:王晓萍 鲍天瑞 摄影:白羽 安晓雅  审核:肖新)

2019年7月1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