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6级小学教育学生赴华德福小学进行课程见习
2019年05月09日 15:15 点击: /次

2019 430 下午,在龚雨轩老师的带领下去往华德福小学(终南山自然学院)进行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的课程见习。沿路走来,一片片郁郁葱葱的麦田和各种沁人的绿色映入眼帘,华德福小学就坐落在这秦岭山脚下,走进学校大门,庭院里的几个手工木马座椅和农耕工具便彰显了他们的特色——亲近自然。接着,谭老师带我们参观了手工教室,里边有很多学生的作品,桌子上摆放的各种编织作品使我印象深刻。谭老师还向我们展示了学生自制的课本,让我们更好的了解到了学生的学情。

经过和谭老师长达两个小时的沟通,学生们的活动主题也越来越明确,明确了自己的不足。华德福的特殊学生群体并不紧紧进行传统的课堂教学知识传授,而是更注重这些文化背后可以带给孩子的东西。以老师讲的毛织品为例,我们以为这是需要孩子去提高他们的动手能力。但其实更重要的是毛织品带给学生的那种物品背后传递给学生的温暖。根据这个例子,三个小组分别和老师进行了探讨,针对自己已有的研究成果和研究的不足,谭老师也提出了很多的建议。将我们局限的思维拓展开,指明了需要补充的内容,并对下一次的实训讲课做了工作安排。本次课程见习也让大三的本科学生对特殊儿童有一定的了解,便于学生在日后的教学中更有针对性,制定出更适合特殊儿童的课程学习资源。

                                                          (撰稿人:龚雨轩  审核人:吕银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