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版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渭南师范小学刘娜校长做客我院“师说论坛”
2019年01月08日 11:54 点击: /次

    教育科学学院邀请渭南师范小学刘娜校长做客我院“师说论坛” 刘校长为同学们举办“如何上好一节课”的专题讲座,同时我院吕银芳院长、张猛辅导员、张强等老师以及2017级本科班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讲座开始之前由吕院长向各位老师和同学介绍了刘校长的事迹,大家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刘校长莅临我校。本次报告主要是从四个方面讲解如何去上好一节课,首先是关于为什么要上好课,学生和家长才是主阵地,名师其实是练兵场;其次讲到具备有效率、有意义、有生成性、有常态性、待完善这五个方面才能成为一堂好课;接着讲到要想上好一堂课需要有好的课堂组织和教学流程;最后提到在课堂上需要培养课前预习、课前准备、认真听、认真看的好的习惯。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认真听了渭南师范小学的刘娜校长的报告,从中得到了许多启发和新的认识让我们真正了解到一堂好课是多么的重要以及上好一堂课是多么的不容易。并告诉同学们成功其实就是需要我们每天进步一点点,相信我们可以做到!

    经过两个小时,讲座也接近尾声,刘校长告诫大家要永远行走在学习的路上。最后,我院院长做了最后的总结,并代表全体师生对刘校长表示真挚的感谢,希望每位同学能够向刘校长学习!

(撰稿人:17小教本二,审核:吕银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