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教学建设  实验实训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天地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教育科学系党总支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
2014-11-24 15:28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系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根据中共陕西省委和学院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精神,现将我系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实施方案制定如下

一、学习内容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原原本本学习、认认真真研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的有关文件。主要包括以下几项内容:

(一)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三)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读本

二、学习安排

(一)第一阶段,从现在开始到12月中旬,集中传达学习文件精神。

1.系党政联席会议安排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为组织全系师生学习打好基础。

2.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利用理论学习时间,在自主学习的基础上,召开专题学习讨论。

3.系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全系学生开展学习活动及专题研讨。

4.利用系网站、QQ群、微信平台等媒体开辟专栏专版,及时报道学习贯彻情况,宣传有效做法和先进典型,大力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二)第二阶段,从12月中旬到本学期末,开展调查研究、梳理解决问题,全面推进依法治系工作。

1.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以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研究依法治教、依法治系、规范管理等问题。

2.教工支部、学生支部要在抓好学习的基础上,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全面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贯彻全会精神、推进依法治校的对策建议,维护学校和谐稳定和发展。

3.全系师生要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深刻领会、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增强法治观念、规则意识,做带头学法、文明守法、规范用法的模范,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充分体现法治要求和法治精神。

(三)第三阶段,下学期开学以后,组织集中培训、推动学习贯彻不断深入。

1.积极参与学校党委组织的专题学习班,开展学习交流和理论研讨。

2.将全会精神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主要内容开展专题学习。

3.在教学、科研、管理各项活动中纳入法制教育精神,深入开展“六五”普法教育,规范在教学、科研、管理工作。

三、学习要求

1. 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认真撰写学习笔记、心得体会,每月底25日及时上交党支部。

2.党支部每两周组织一次学习心得交流研讨。

3.在工作中开展法治精神落实在自己的工作当中。

 

教育科学系党总支

20141124

 

关闭窗口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
电话:029-81530201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