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教学建设  实验实训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天地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未央区优秀教师何双云老师做客我院师说论坛
2018-12-11 14:37  

    2018127日下午,未央区优秀教师、大明宫小学何双云老师做客我院师说论坛,在我校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了小学数学教师资格证面试辅导专题讲座。我院吕银芳副院长主持本场讲座,潘炳超、曹春艳、王卓、康米、王笑圆老师及2016级心理学、教育学、小学教育近300名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何双云老师以“一路播种 一路收获”为主题,从职业生涯第一步,角色转变,适应环境,教学常规基本要求,教学科研能力等个部分进行详细讲解。职业生涯的第一步,何老师着重从面试环节、仪容仪表、备课要求三个方面来分析如何理性应对国考教师资格证考试的面试环节。重点强调国考教师资格证备课的基本要求必须紧紧围绕“三维目标、学情分析、教学方法、教具准备、教学过程、板书设计”六个环节高速、有效备课,教学过程中语言一定要简洁明了,适当运用肢体语言且要对学生的回答一定要及时给予评价等。对于入职的新教师而言,一定要“多看、多做、多学、多问、多思、多创新”,静下心来,潜心育人。何老师结合自己18载的教学经验,与同学们分享了她是如何从教学常规抓班级建设,如何分低段、中段、高段有针对性进行课堂管理,她的一句“最难上的课是一年级的课,最难管的学生是六年级”给在场所有学生留下深刻的反思。最后,何老师希望新时代的年轻教师要有树立科研意识,用最新的教育理念来引领你的专业发展和职业生涯规划。

    讲座进行了2个小时,提问互动环节,有三位同学有进行了现场提问,

    何老师都耐心一一解答,我院吕银芳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本场讲座对于即将参加国考教师资格证面试的同学意义非凡,对于未来期待自己想要成为优秀教师的同学来说,更加明确了需要不断提高自己各方面的专业能力的方向,引导同学们以这些优秀的基层教师为榜样,以“四有好教师”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奋斗。

 

(撰稿人:周春利  魏玮  审核人:吕银芳)

关闭窗口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
电话:029-81530201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