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教学建设  实验实训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天地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学生“三早一晚”活动动员会并开启活动
2018-10-16 00:25  

为了有力落实学校《学生学风建设实施方案》,在上学期试行的基础上,经过认真总结、细化完善方案,并随着2018级新生学习生活步入正轨,我院正式启动本学期的“三早一晚”活动,其主旨是以此活动为抓手,进一步促进学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健康生活、增强身体素质提高班级凝聚力,活跃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加强学风班风建设,提高育人水平10月10日中午,教育科学学院在一教C203教室召开“三早一晚”活动动员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肖新、副书记苏群、全体辅导员以及学院各班班长及文体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上,肖新书记简要总结了上学活动的经验与不足,肯定了各班级的表现和取得的收获,进一步阐明坚持组织三早一晚”活动的意义,同时对本学期“三早一晚”活动进行了详细安排,着力加强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要求全体学生树立“按时早操”、“自觉早读”、“坚持上晚自习”意识实现正学风、强班风、兴院风目标,并要求各班制定并细化工作方案,严格考勤,加强管理,以确保活动落到实处。

动员会之后各班级积极行动起来,向全体同学传达精神,统一认识,增强践行自觉性。第二天清晨,先行安排的四个班级640准时到操场集合,在文体委员的统一带领下,绕操场跑了两圈,热身之后,排成队列集体做早操或开展其他团体运动,操场同学个个精神抖擞、活力四射,充分享受运动的快乐,确保一天神清气爽的学习生活。与此同时,要求同学们抓住早晨宝贵的时间进行晨读,提高记忆效果。为确保做好课前准备,要求上下午的第一节课必须提前五分钟到教室,不能将食品等带入教室,上课时手机务必调至静音,在征得老师允许的情况下方可使用手机。要求班干部认真负起责任来,详细做好每天的考勤登记,辅导员不定期进行抽查,结果以作为班级将来评奖评优的重要依据。

学院已将此项活动作为学院基础性、特色化的活动予以重点建设,续探索和改进“三早一晚”活动的实施方式,不断提高活动效果,使同学真正养成良好持久的学习生活习惯,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学生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供稿:教育科学学院  撰稿:张猛 责任审核:肖新)

20181012

关闭窗口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
电话:029-81530201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