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教学建设  实验实训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天地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学生赴实习基地校参加西安市基础教育科研“十三五”规划招标课题研究成果交流会
2018-06-21 12:44  

    2018615日,由西安市教育科学研究所、西安市教育科研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西安市高新第一学校承办的西安市基础教育科学研究“十三五”规划招标课题研究成果暨基于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实践研究校长论坛活动隆重开幕我院2015级小学教育20名本科生在实践导师高新第二学校高杨杰校长的安排下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以“核心素养推动教育变革 课题研究引领教学实践”为主题,会议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成果展示课,第二部分是成果报告会。成果展示课跨学科专题课《丝绸之路上的里程碑》跨学科融通课《早发白帝城》为示范课,充分体现出教育如何由整体推动环节变革,又如何形成以学生发展为核心的完整育人体系。成果报告会以陕西师范大学龙宝新教授的专家报告、五位高新区的校长论坛以及圆桌会议三个环节进一步对如何围绕中国学生发展六大核心素养开发课程,满足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个性化需求进行深入研讨参加研讨会的20名大学生反响强烈,纷纷表示感谢实践导师给予的机会,并一致认为此次参会对自己日后的职业发展意义非凡。同学们衷心希望日后能够把握课堂,紧抓学术前沿理论,做一名合格的师范生未来争做一名卓越的小学教师。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奠定了我院和基础教育协同育人的实践探索,有利于推动我院小学教育省级“一流专业”(培育项目)的建设与发展。

          (供稿:教科院  撰稿:徐文娟  审核:吕银芳)

关闭窗口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
电话:029-81530201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