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本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教学建设  实验实训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天地  下载专区  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
2018-06-13 18:59  

    教育科学学院于2018年5月23日及5月30日分别进行了2018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一辩和二辩,参加一辩96人,参加二辩13人。

    本次答辩一辩成立五个小组,二辩成立两个小组。每组由五位老师组成。评委老师对学生的毕业论文进行了认真的审阅和提问。按标准给定了学生毕业论文答辩成绩。从整体上来看,通过各自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学生们基本掌握了论文的写作方法,能围绕主题展开论述,基本做到数据准确,论点突出,语言通顺,符合论文写作要求。

    答辩过程中,具体存在以下几方面的现象:第一,有些同学能够较好的把握与明确自己毕业论文的研究意义与价值创新。但仍有同学研究问题的提出不明确;第二,论文研究的理论依据很多同学未涉及,理论依据部分在论文中不能明确提出;第三,论文研究方法以量化研究为主,但有部分同学需要进一步调整与优化研究方法,大部分同学论文研究过程中的表格格式仍需继续调整;第四,研究结果与研究结论很多同学混为一谈,需要明确区分两者的区别;第五,论文格式的规范性,出现问题大致有:摘要内容表述存在问题、英文摘要存在问题、注释及参考文献格式存在问题、参考文献过旧及不具有前沿性与高端性、表格直接复制粘贴等问题。但学生总体表达较为流畅,较为准确地阐述自己的观点,但也存在个别学生理论深度不够,知识积累不足等问题,这些都有待于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和改进。

    通过此次答辩会,同学们对科研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收获了很多答辩技巧以及经验教训,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检验学习成果的平台,让学生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充满热情。答辩组长点评时,能够深入浅出,能够较好的指引同学们的修改完善方向,同时能够较为恰当地引导同学重新审视自己的论文。并在答辩结束时,特别开辟新环节帮助同学修改论文,以达到本科毕业论文的各项要求。

    最后,祝贺我院2018届小学教育专业37名本科生 、心理学专业59名本科生全部通过答辩!

 

关闭窗口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神禾二路
电话:029-81530201  邮编:710100